星期六, 4月 18, 2009

Die to alone, or fake it ?

徵婚啟事(The Personals) 劉若英 主演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杜家珍是一家大醫院的眼科醫師,杜家珍陷入一段痛苦的畸戀,她的男友是有婦之夫,已經失蹤了一百多天。徵婚啟事是杜家珍刊登於報上的廣告,各式各樣的徵婚者出現在杜家珍的面前,有老有少,有女扮男裝,有皮條客,也有推銷防身器材的 ...

教書的余先生,四十五歲,人也有點怪僻,但他的誠意倒是挺動人的。他慢慢的說著他為什麼那麼一把年紀了才來徵婚:我以前不想結婚是因為我覺得生命很脆弱,就是說,生老病死,我很不能忍受。假如我老婆、我孩子、我的親人,老了、病了、死了、分離了,我覺得會傷心,所以我覺得很殘忍。那我現在年紀比較大了,比較改變了,可以承受這些東西了 ...

眼盲心不盲的王先生,竟是杜家珍以前的病患,他的到來與談話著實嚇到杜家珍。王先生是個音樂作曲家,敏銳的聽覺讓他從電話中認出杜家珍。盲者就和許多肢體障礙者一樣,是一種先天上無法被隱蔽與遮蓋的特徵。因此,王先生說道:眼睛永遠都不能說謊,我走到那裡,眼睛就是一個標誌,我永遠看不見,就是看不見,所以我想我就乾脆讓自己都不要說謊。好奇的王先生前來確認電話中的吳小姐,是否就是他所認識的杜醫生。他問杜家珍,姓杜又可以姓吳,是否有助於找到一個可以託付終生,或是遇到一個,生無悔,死無懼 ...的理想對象 ? 這番話讓杜家珍陷入思考,或者應該如同片中羅教授所說 : 選擇你所能承擔的,你就往前走 ...

沒有留言: